妄想日記

[方王]匿名的好友-01

*樂團paro第四發(鼓手x吉他手)

*樂團設定感謝初初太太~

-------------------------------

 

「團長。」

「嗯?」還在打論文的王杰希隨口問著,坐在旁邊的袁柏清卻安靜了,忍不多問了一句「怎麼了嗎?」

「方士謙前輩似乎已經回來了。」

王杰希安靜的繼續打自己的論文,袁柏清也了然的安靜的寫著自己的編曲作業。

將檔案存檔,默默的拿起自己剛剛泡的一杯咖啡,輕輕啜著。

他想起自己喜歡喝咖啡,但是總是有人叫他不要喝太多,會有那麼一個人,一直叨叨念念喝咖啡喝可樂對胃不好,但還是會縱容他一天喝個一杯或一瓶。

將咖啡喝完,王杰希看著空空的杯底,才意識到咖啡已經冷了,變苦了許多。拿來放在櫥櫃裡頭的一包三合一咖啡包,將咖啡色的粉末倒進杯子裡頭,然後用熱水沖泡、攪拌。

對啊,其實都只是三合一咖啡,沒有什麼變不變苦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聽到那個人的名字時,心臟似乎多跳了兩下。

那時候,他只是一個大學二年級的學生,身在音樂學院裡頭,王杰希主修鋼琴,常被老師說是天分高又用功的好學生,雖然因為雙眼不一樣大小,大學一年級還有些前輩會用這個嘲弄他,但是王杰希都是默默的做著自己的事情,也不太生氣或反駁。

剛升上大學二年級,他搬到新的宿舍裡頭,當他整理好自己的床位時,有個人抱著紙箱衝了進來。

「你就是那個傳說中的王杰希是不是?」

「方士謙前輩,你好。」他記得自己的室友是一個四年級的前輩,這個前輩的事情他倒是有聽過,聽說方士謙主修大提琴,另外卻副修打擊樂。

「上次的表演我有看,你吉他彈得很好呀。」

「謝謝前輩。」他們學院在一入學的時候,就會被拱上台表演。當時王杰希只表演簡單的自彈自唱,說不上是驚艷全場的表演,突然被提到,感到有些意外。

「我們一起組團好不好?」

「組團?」

「樂團啊!我們缺一個吉他手!」

王杰希安靜了幾秒,帶著淺淺的微笑說著:「請恕我拒絕你。」

「為什麼?」方士謙一副震驚的好自然的樣子,彷彿王杰希怎麼會拒絕他一般,「請給我一個理由,王杰希同學。」

「我們第一天見面,前輩。」王杰希坐到自己的床位上,平靜的分析著,「我們連朋友都稱不上,你這樣太過突然我不敢直接答應。」

「也是,是我太莽撞了些。」方士謙摸摸自己的下巴,過了很久之後,王杰希到後來才知道這是對方在思考壞點子時候的小動作。

「王杰希同學,請容我慎重的向您問一句。」

只可惜他現在不知道,還覺得對方是在認真思考自己的話語。

「--您願意,成為我的朋友嗎?」

「方士謙前輩,請容許我慎重的告訴你--」王杰希噗哧笑了出聲,他摸摸自己的鼻子,笑意有些隱藏不住,卻還是硬是擠出認真的神情。

「請讓我們慢慢來好嗎?」

看著笑倒在床上的方士謙,王杰希心頭上感覺有些軟軟的。

他沒有想到這個男人會在他往後的人生佔了很大的篇幅和很重要的位置。

他們之後成為了彼此最重要的朋友。

但只能是朋友。



评论(4)
热度(14)
< >
放全職高手同人衍生的地方
內有葉藍/喻黃/韓張/雙花/周江/喬高/雙鬼
可逆,盡量不拆,自我流浪漫路線。
灣家人,繁字請見諒
< >
© 妄想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