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日記

[方王]匿名的好友-02

*樂團paro第四發(鼓手x吉他手)

*樂團設定感謝初初太太~

*歌詞引用楊丞琳-匿名的好友

-------------------------------

  隔天,王杰希帶著自己的木吉他,走到微草表演的場地裡頭。微草是一個河岸咖啡館,上面有個小舞台,提供一些駐唱的人表演,偶爾也會有樂器演奏之類的表演。表演的人員大多數都是附近學院的學生表演居多,而他們的樂團,則是這裡的常駐樂團。

  「團長,那個……」看著已經畢業之後還是待在微草裡面的前團員鄧復升有些支支吾吾的樣子,王杰希淡淡的笑著,開口說:「怎麼了?」

  「昨天有人打電話給我,他說、嗯……」

  王杰希沉默了幾秒,「如果他要你轉告什麼,告訴他,叫他自己來我面前說。」

  「好的。」

  王杰希走到舞台上,掏出自己口袋裡頭的手機,屏幕上依然一片安靜,彷彿袁柏清和鄧復升說的都只是個傳說。

  將吉他譜擺好,手指輕輕撥動著,他今天只要彈幾首歌,只需要純伴奏就好。

  一曲彈完,他翻了幾頁,突然翻到一頁,是一首原本沒有排定在名單上面的歌曲。王杰希下一秒按上弦,開始彈奏起。

  那是首之前他們一起練過的歌,曾經還被方士謙說過這真是一首好哀傷的歌曲,王杰希當下沒有什麼感覺,只是就開始抓譜練起來了,現在看起來,這的確是一首不怎麼快樂的歌。

 

  也許我們當時年紀真的太小

  從那懵懵懂懂 走進各自天空

 

  王杰希對於方士謙的第一個印象是相當樂觀、有點無厘頭卻又不會讓人感到無禮。

  當那天當他經過琴房時,看著那個人專注的看著樂譜和拉著大提琴的模樣,王杰希忍不住停下腳步。

  音樂學院的琴房隔音都相當好,所以無法聽到他正在拉哪一首曲子,當方士謙拉完一首,才注意到門口站著一個人,他笑著揮揮手,王杰希走了進去。

  「你站了多久啊我都沒有注意到。」拿起鉛筆在樂譜上註記了幾個地方,抬頭對他笑笑,「等等沒有課,我們一起去食堂?」

  「沒有課。」其實他已經吃飽了。王杰希沒有把後面那句話說出來,看著方士謙將提琴收進琴盒裡面,拿起自己的包包,鎖了琴房的門之後兩個人一起走到食堂,王杰希最後只有喝了一瓶飲料,看著方士謙邊吃飯邊滑著手機。

  「吃飯要專心。」

  「抱歉啊,因為他們在討論禮拜六的表演。」方士謙關上手機頻幕,歉然的笑了笑,「是說禮拜六要不要來啊?來看看表演。」

  原本王杰希打算禮拜六來寫改編作業,但是看到方士謙笑得很真誠的表情,他忍不住點點頭,「幾點?」

  「下午兩點彩排,你可以先來看看彩排啊……」聽著方士謙介紹著,王杰希看著手中那杯自己的飲料,心底漾過一些莫名的感受。

  他不是說一個沒有原則的人,只是原本預計的事情遇到眼前這個人就會產生一點變化。

  禮拜六的表演很成功,王杰希坐在台下,看著舞台上的大家笑得燦爛,在表演結束之後開始往台下丟撥片和鼓棒,看著周邊的人笑得很滿足的三三兩兩的離開。

  原來這就是樂團。

  他看著方士謙跑到他身邊,髮梢還在流著汗滴,「今天表演不錯吧!我很帥吧哈哈。」

  「嗯,很帥。」王杰希笑笑著,雖然他的角度根本看不到方士謙的全身,但在貝斯手移動的過程中還是會看到對方認真的側臉。

  「有沒有考慮要加入啊,你成績很好的不要擔心課業,加入絕對不會後悔的……」

  「嗯,好啊。」

  方士謙停頓一下,「你剛剛說好?」

  「嗯。」王杰希點點頭,「我說我要加入。」

  「王杰希我差一點要愛上你了!」方士謙抓起王杰希的手腕,一邊跑向休息室一邊大吼著,「各位!歡呼吧!我們有吉他手啦!」

  一開始有點踉蹌,想要告訴對方不要這麼魯莽,但是看著方士謙笑得開心的表情,他也忍不住笑了……


评论
热度(5)
< >
放全職高手同人衍生的地方
內有葉藍/喻黃/韓張/雙花/周江/喬高/雙鬼
可逆,盡量不拆,自我流浪漫路線。
灣家人,繁字請見諒
< >
© 妄想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