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日記

[江周]Last Chance

*隨手打打,毫無邏輯可言(ry


1.

大家都知道江波濤擅長心理,當時杜明暗戀唐柔這件事情也是他發現到的,或許他們兩個能溝通自如也是因為這樣。

江波濤知道他想說出口的話,但似乎都不知道那句話。

 

2.

江波濤在第十六賽季結束進入夏休期沒多久宣布退役。

周澤楷沉默的看著那個正在整理行李的人,想著這一天也到了。

除了謝謝以外,他還有一句話想要說出口。

 

3.

周澤楷喜歡江波濤很久了。

久到他都快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了,已經習慣這個人在身邊,想一輩子待在這個人旁邊,看著他的笑容。

他原本以為這樣就足夠了,然而人永遠不懂什麼叫作知足。

第一次湧起告白的念頭,是在第七賽季的夏休期。

當時他只是看著江波濤許久,當對方揚起笑容時,他以為自己想說出口的話已經被解讀出來了,殊不知對方只是淡淡的笑著說:「小周再等等,我弄好手邊的資料就上榮耀了。」

一絲勇氣就這樣煙消雲散。

 

4.

「副隊你接下來打算?」當大家知道這件事情時,孫翔忍不住問了。

「退役之後,打算先回家休息吧,想出去旅遊,以後繼續打打網遊。」江波濤笑笑著「還是會幫輪迴戰隊加油的,我等著下一個冠軍獎杯。」

一旁的周澤楷點點頭,當三連冠的路在第十賽季硬生生斷碎後,他們又拿下一次冠軍。

那時候江波濤笑彎的雙眼,周澤楷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5.

當江波濤收好行李箱,站在略有空蕩的房間裡看著周澤楷,笑了。

「小周……隊長,我要走了。」

周澤楷看著江波濤的雙眼,想著這或許是最後的機會吧。

身為隊長,他很感謝對方對於戰隊的付出。

江波濤點點頭,彷彿接受到周澤楷想說出口的謝謝,「那,我走了。」拖著行李箱,緩緩往外走。

從此以後,他們的距離遠到再也無法唾手可及。

江波濤即將離開。

他卻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6.

周澤楷往前一步,用力拉住江波濤的手腕,江波濤回頭,不解。

「小周?」

「我喜歡你。」

江波濤愣了愣,露出一個微笑。

「小周終於說出口了。」

 

7.

江波濤喜歡周澤楷很久了。

他知道自己對周澤楷是一見鍾情,但從未跟任何人提過。

當方明華問他幹嘛不跟對方說時,江波濤只是淡淡的回了這句話,「小周這麼溫柔,他一定不會拒絕。」

這也是周澤楷最殘忍的地方,所以他決定等。

第七賽季的夏休期、第一次奪冠的夜晚、第二次奪冠的隔天、周澤楷出發到B市參加集訓的前一晚、國家代表隊拿下好成績歸國時……他一直等著對方開口。

當江波濤決定退役時,他知道這是自己最後一次機會了。

如果周澤楷還是沒有說出口,那他會選擇從此離開對方的世界。

終於,說出口了。

 

8.

「哈囉,大家好,我是網遊部的江波濤。」

說好的回家和出外旅遊呢?

大家很明顯感受到隊長沉默不想解釋,其他人面面相覷,江波濤嘿嘿笑得很無辜,「經理說公會還是需要有人幫忙,我就先留下了。」

其他人點點頭,進到練習是裡頭,只剩下看起來有些悶悶不樂的周澤楷。

「小周不開心嗎?」

「……不。」

江波濤指腹摩娑著對方的掌心,「我也一直都很喜歡你。」

周澤楷表情稍微比較放鬆,低低說了聲我也是。

 


评论(6)
热度(52)
< >
放全職高手同人衍生的地方
內有葉藍/喻黃/韓張/雙花/周江/喬高/雙鬼
可逆,盡量不拆,自我流浪漫路線。
灣家人,繁字請見諒
< >
© 妄想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