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日記

[方王]匿名的好友-03

*樂團paro第四發(鼓手x吉他手)

*樂團設定感謝初初太太~

-------------------------------

「……團長、團長!」王杰希回過神,他已經表演完畢,已經坐在台下的桌邊,看著窗外在發呆,讓他回神的人是劉小別,對方有些擔憂的看著自己。

「怎麼了嗎?」

「下個月的歌單開好了,但是還有一首不知道該唱哪一首。」

收到劉小別拿給他的歌單,上面有四首歌,兩首快歌、兩首輕快歌曲,他們原本預計是要開五首歌,王杰希看了一下歌名,「最後一首就是慢歌吧,放在第四首。」

然後他講了幾首歌名,劉小別在紙張上寫了寫。

「這首……團長,這首我沒有聽過。」

「我之前在廣播聽到的,你可以聽看看,音域也滿適合你的。」王杰希淡淡的說著,「譜我快抓完了,你們確定要表演我再給你們。」

「好的,是說團長,昨天店裡有人來找你。」劉小別將紙張折好之後放進自己的口袋裡頭,「我覺得他特別眼熟,問他要不要留下電話,他說不用就走了。」

「我知道了,謝謝你,小別。」

「不會,那我先回去了。」

打開手機屏幕,是某一次表演場次後的大合照,也是方士謙最後一次表演的照片。輕輕嘆了一口氣,他背起自己的吉他,往自己的宿舍走回去。

在方士謙離開之後,他經常會在各個地方回想到當時和那個人相處在一起的畫面。

他在練完團之後就會想回頭看向鼓手的方向,但是袁柏清不會向他笑著說「我帥吧,嘿嘿有沒有愛上我的感覺啊」,而是笑笑的說「團長怎麼了嗎」。

袁柏清是方士謙的直屬學弟,當方士謙走了之後,他就加入了微草,看著他手上原本屬於方士謙的樂譜,王杰希面無表情,點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他們之間,只剩下回憶而已。

回到宿舍房間,袁柏青似乎還在剪輯影片,沒有注意到他,王杰希洗澡之後躺在床上,對於桌上的電腦完全沒有想打開的慾望。

他覺得有點累,卻又不自覺的想起那個人還在的時候。

其實王杰希一開始加入微草並不是很順利的事情,微草是一家咖啡廳,他們偶爾也是需要上臺表演,可能是彈奏樂器、可能是需要現場演唱,因為天生眼睛不一樣大小讓客人會有一些小小的意見。

「士謙。」

「嗯?作業有哪邊不會寫嗎,需不需要我教你啊?」

「你覺得我的眼睛好看嗎?」

整個房間內安靜了幾秒,方士謙放下手上的樂譜,「好看啊,怎麼了嗎?」

「它不一樣大小。」

「是大家的左眼都太小了。」王杰希忍不住轉頭看著方士謙,後者的表情雖然帶著微笑,但是看起來跟開玩笑完全扯不上邊緣。

王杰希從來就不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但是他看著那個人的側臉,莫名有種安定感。他本來不太在意自己的雙眼,只是他很在意的是會不會替眼前這個男人帶來什麼困擾,在聽到那句話他心底也踏實了許多。

雖然表演場地的客人剛開始對於王杰希也有所微詞,但是看到他很快就融到樂團裡頭,久而久之也沒有什麼意見。

再之後,王杰希成為了團長,開始跟方士謙走得越來越近,看到對方越來越厚臉皮的表現,王杰希雖然偶爾還是會推開牛皮糖般的人,但還是不會棄對方於不顧。

只是現在,他身邊還是空盪盪的。


---

默默發現自己還有存稿,來發一發~

评论(2)
热度(11)
< >
放全職高手同人衍生的地方
內有葉藍/喻黃/韓張/雙花/周江/喬高/雙鬼
可逆,盡量不拆,自我流浪漫路線。
灣家人,繁字請見諒
< >
© 妄想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