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日記

[江周]理由 (未完)-3/21更

 @雨過天晴 MY工作之友推薦的歌曲就拿來寫了

不過發現可能會寫很慢所以打算寫一點貼一點,當作復健(?

======================================


  睜開眼睛,窗外天還沒有亮透,睡前忘記拉上窗簾,他可以看到窗外染得亂七八糟的天空和點點映在玻璃上的雨珠。

  起床,他看著窗外,路燈尚未關上,雲層還是很厚,灰濛濛一片。

  雨停了啊。

  江波濤雙腳踩在冰涼的地板上,緩緩的盥洗完畢之後,坐在床上不知不覺又開始放空。平常時間如果沒有下雨,他會出去外面晨跑或是快走,但是前陣子S市莫名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下到快要有發霉的錯覺。

  想著明天是輪迴對上虛空的常規賽,然後……沒有然後了。

  他又睡了一下之後才到食堂,吃完早餐之後進到訓練室,和大家打招呼,然後坐下。

  訓練、休息,午餐,訓練、休息、討論戰術……

  一切都是按照平常的時間流動進行,有什麼地方不太一樣。

  晚上的時候他出門散步,隨手帶一把傘。明明雨看起來已經停了,但天空還是很灰得沉重。

  散步的時候他順手買了一瓶脫脂牛奶,然後準備走上樓時,在樓梯間遇到一個人。

  「小周。」他開口打招呼,笑了笑,「散步?」

  周澤楷點點頭,然後看了一眼他自己的房間門,那是江波濤知道他想回去了,也沒有多說什麼就繼續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輪迴戰隊自從換了新的大樓之後,他們都是一個人一個房間,剛開始的時後有些寂寞,大家動不動就會到各個房間串門子。

  江波濤現在只覺得太好了。

  洗澡後把牛奶打開,邊喝著邊看著視頻,順便打開微博瀏覽著資訊。

  喝完的時候,看著另外一瓶原封不動牛奶,他才想起來,脫脂牛奶買一送一。

  他一個人也喝不了這麼多。

  想到以前他們都很喜歡買一送一的東西,因為一人一件才不會讓人覺得奇怪,怎麼兩個男人在喝同一瓶飲料。

  把牛奶放進小冰箱裡面,當門關上那一剎那,忍不住笑出聲。

  還是想到那個人了。

  晚上的訓練完畢過後,江波濤坐在床上玩手機的時候,門突然被敲了敲。

  打開門,居然是吳啟、方明華、呂泊遠和杜明,江波濤歪了歪頭,想不透這幾個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副隊我們去吃夜宵!」

  「吳啟說他要請客!」

  「我沒有說!」

  套上外套,被大家半拉半推的走出宿舍,拐過一個小巷到一家店裡面,幾個人坐下,他看著菜單,聽著大家吱吱喳喳的說要吃什麼。

  江波濤後來點了兩個菜,大家沉默幾秒之後,才尷尬的說好啊就這兩道菜吧。

  當菜被放在桌上時,江波濤才想起來。

  這兩道菜是周澤楷最喜歡吃的。

  「你們兩個是怎麼回事?一個夏休期回來彷彿成了冤家。」方明華一開口,大家又安靜了,吳啟、呂泊遠和杜明看著自己的飯碗,不吭一聲。

  「沒事,只是回到以前而已。」江波濤安定的夾菜吃飯。

  回到以前?

  江波濤看著大家,知道他們都很想問,他最後吁了一口氣,才開口。

  「就不在一起了。」

  當他一說完的下一秒每個人都倒抽一口氣,連方明華都吃驚的看著他。

  最後整個飯局在某種尷尬的安靜底下結束,江波濤回到房間之後,打開電腦看著被改成的預設桌布還是相當不習慣,但還是得習慣。

  習慣是愛情的一部分,卻如此根深柢固。


标签: 全職高手江周
评论
热度(13)
< >
放全職高手同人衍生的地方
內有葉藍/喻黃/韓張/雙花/周江/喬高/雙鬼
可逆,盡量不拆,自我流浪漫路線。
灣家人,繁字請見諒
< >
© 妄想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