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日記

[江周][ABO]多遠都要在一起-02

*江A周O,自我流ABO

*5/31 ICE2會場限定無料,來騙更新的(被毆打

*可當作《潛規則》後續,也可以獨立閱讀

===================================


說起回家這件事情,江波濤看著周澤楷坐在沙發上有些怡然自得的跟自己母親在對話(當然還是只有其中一個人開口,另外一個人只是簡短的回應)的畫面,還是有種到底誰是誰的兒子的感覺。

他後來被趕去跟他的父親一起弄晚餐,站在廚房裡,江波濤在旁邊切菜當副手。

「不開心?」

「沒有。」江波濤把切好的菜裝盤等待下鍋,「只是有點太過自然了,不真實感。」

「你媽當時很擔心你和他的狀況。」

「嗯?」當江波濤還要問什麼的時候,他父親已經指著一盤青菜要他端出去,他只好乖乖的先端出去,之後再來詢問。

快接近飯廳時,他聽到他母親和周澤楷的對話,本來想要直接進去,卻意外聽到自己的名字而停住腳步。

「波濤啊他就是比較那個……悶騷?他很聰明,可是對喜歡的人就變得很笨,智商會莫名下降好幾個百分點,不然就是很容易鑽牛角尖之類的。」他母親叨叨念念,江波濤心底想著到底我是不是你親兒子啊。

「謝謝阿姨。」

「你說哪件事情?喔,你說那時候。」江波濤聽見他母親哈哈大笑幾聲,「很有用對不對。」

「波濤跟他爸很像啊,有點被動被動的,所以身為另一半的我們就是要主動一點,你就放心大膽的上吧!他欺負你的話,就來跟我講,我幫你罵他!」

江波濤默默踱步進去,「上菜了。」

看著裡面兩個人假裝什麼都沒有在聊的拼命滑手機,還是忍不住想著到底誰是親兒子的江波濤選擇默默走回廚房。

最後透過他父親他才知道,當那次他過年回到家之後,他父母親就很擔心自己兒子和男朋友(聽到這時江波濤嘴角扯了扯,卻沒有反駁)的交往狀況,最後他母親想到一個方式──兩個人偷偷用了江波濤的手機記下周澤楷的手機號碼,然後偷偷傳訊給對方。

「他原本還滿氣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後來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江波濤的父親試喝了一口湯,拿來調味料再加入一點。

「而且我們都以為你當時會標記他,但是你沒有。」

「所以我們很擔心,不過也不是故意要偷看的。」

江波濤心情有些複雜的端著最後一道糖醋排骨走到飯廳,看著周澤楷站起身要去幫忙添飯,也跟著一同進到廚房內。

「小周。」

周澤楷回頭,然後遞給他一碗飯,有點不解。

「你當時也希望我標記你嗎?」

原本對方看似還有些不懂自己在說什麼,仔細想了一下,周澤楷的耳尖有點紅了起來,他轉回去默默又添了一碗飯。

兩個人手上各捧了兩碗飯,準備要走進飯廳的時候,周澤楷才低低說了一句──

「一直希望。」

原本還沉浸在這件事情當中的江波濤一坐下就被他母親第一句話給嚇到了。

「是說波濤你去過小周家拜訪了嗎?」

江波濤微笑著,內心有點震撼,周澤楷則是帶有一點期待的眼神望著他。

這是一個要拜訪親家的節奏嗎?

他本來想要避重就輕的處理這件事情,沒想到吃完飯之後,周澤楷坐在他的旁邊用手機不知道在按什麼,最後拿著手機給他看,江波濤一口茶差點噴出來。

原本周澤楷是預定要後天才回家,手機的螢幕上顯示他訂了兩張票。

「請問拜訪對方家我需要帶什麼禮物?」江波濤看完之後,頭轉到另一邊,很虛心的跟正在他的父親請教,他的父親從書本裡抬起頭,茫然的看了一下他,然後手指向坐在沙發上翹著腿,正看著電視哈哈大笑的母親。

……他忘記他母親才是拜訪人家的那個人。

「啊?拜訪人家?」他的母親笑聲稍歇,一臉喔這很簡單啊的表情開口說:「一進門就跪下說請你把兒子嫁給我吧,如何?」

「真是感謝您的意見。」江波濤微笑說完,再轉頭看著還在輸入訊息的周澤楷,「你父母有什麼喜好的東西嗎?」

周澤楷歪頭,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沒?」

是你不知道還是真的沒有?江波濤欲哭無淚,他第一次意識到這是一件比打野圖BOSS還要難的事情……雖然稱呼人家父母野圖BOSS也不太好,但他就是莫名感到緊張。

從周澤楷的口中他可以知道他們家是由男Beta和女Beta組成的,聽起來周澤楷和母親比較親近一點,父親就比較略顯嚴肅,剛開始對於周澤楷跑去打電競感到不太贊成。

他最後還是提了兩袋禮物跟周澤楷一起回到家中,當周澤楷用鑰匙打開門的那一剎那,江波濤緊張到手心有點發汗。

「你們回來啦?」在門口迎接的是周澤楷的母親,周澤楷點點頭,指著江波濤,「江。」

「你好啊,快進來吧。」

「阿、阿姨好。」

周澤楷看著有點僵硬的江波濤,嘴角忍不住上揚偷笑,把手上的禮物交給對方之後,跟著周澤楷一起走進他房間。

周澤楷的房間相當簡單,只有書櫃、衣櫃、一台電腦和一張床。

「小周床底下有沒有藏色情雜誌啊我來檢查看看。」江波濤只有跟周澤楷單獨相處的時候才比較正常,周澤楷抿抿嘴,低低的反駁了聲沒有。

江波濤順勢躺在周澤楷的床上,滾了半圈又管滾回來「我還是有點緊張,小周看起來很高興?」

周澤楷跟著坐在旁邊,笑著戳了戳江波濤躺下時露出的側腰,點點頭,「高興。」

他們兩個人在晚餐時間走進飯廳裡面,周澤楷進到廚房去添飯,江波濤也跟在身後幫忙拿東西,周澤楷的母親一回頭就看到兩個人在拿碗的畫面。

「怎麼好意思讓客人幫忙呢。」

「沒關係的。」端起剛剛炒好裝盤的菜,江波濤笑著說,然後和周澤楷兩個人一起走到飯廳坐下,等到菜都上桌之後才開動。

在吃飯期間,江波濤覺得比較放輕鬆一點,一邊幫周澤楷把帶殼類的海鮮去殼後放到對方碗底,然後意識到現在好像是在別人家裡不能這麼自在,偷偷看了周家父母一眼,開始專注吃著自己的飯。

「小江,是說你們有想過什麼時候要去領證嗎?」

周澤楷的母親說完這句話,江波濤原本夾起來的排骨掉回自己的碗底,他笑著回:「還是以小周的意願為主。」

「澤楷是說隨時都可以,你們就挑個日子去辦手續吧。」周澤楷的母親笑笑的說著,「澤楷不太會表達自己,所以我們都覺得只要他喜歡的人可以理解他就好了,我們不太在意性別。」

江波濤仔細思考了一下最後一句話的意思,然後看向周澤楷,後者默默把頭往旁邊轉,他微笑著回答:「阿姨,若您不在意AO配那就真是太好了。」

他看到周澤楷的父母相視一眼,眼底有一閃而過的詫異,更加證實他的猜測。

江波濤試想很多被刁難或被詢問的狀況,卻沒有想到自己的性別居然在此刻有被誤會的情況,他的確站在周澤楷身邊看起來不太像個Alpha,但他確實是個性別特徵完整的Alpha。

吃完飯之後,周澤楷整個人縮在沙發上看電視,江波濤則是要進去幫忙洗碗卻被制止了。

「你第一次來就這樣幫忙洗碗,我們也很過意不去。」周澤楷的母親笑笑著,江波濤還是堅持默默的在旁邊擦碗。

「澤楷啊,他很少會提起戰隊的事情。」周澤楷的母親低聲說著,嘴角微微勾起,「第一次提起的人就是你。」

「希望不是講壞話。」江波濤想起剛開始周澤楷對於他提防的狀況,忍不住笑了。

「他說你很奇怪,但是對他很好、很上心。」周澤楷的母親將最後一個碗交給江波濤,擦乾自己的手,「不過他有一年回來時很容易恍神、一整個很失落的感覺,身為母親的直覺告知我也是跟你有關。」

江波濤默不吭聲,他知道這一切的原由,也是他鑄成這一切的狀況。

「不過你們好好的就好了。」周澤楷母親笑笑說著,「不過你們什麼時候才要領證?」

原本還在感動中的下一秒就又被逼婚的江波濤走出廚房,看著整個人縮在沙發上的人,一面想著該不會周澤楷的家人都很急著要把他嫁掉。

「小周的家人都很好呢。」洗完澡後兩個人躺在床上聊天,周澤楷依然是抱上來的姿態,江波濤環抱著對方,忍不住開口說。

周澤楷點點頭,雙眼有些瞇瞇的,似乎快要睡著,「想過。」

「嗯?」

「一起睡……在這。」周澤楷調整了一個比較舒適的姿勢,江波濤低頭親吻著他的額頭,「那我們什麼時候去領個證?嗯?親愛的隊長大大。」

「隨時……明天……」後面的聲音越發呢喃,最後確認到對方睡著了,笑了笑,再次擁緊周澤楷。

明天開始一起,走向下一段。

但是不管多遠,都還是要在一起。

 


评论(2)
热度(41)
< >
放全職高手同人衍生的地方
內有葉藍/喻黃/韓張/雙花/周江/喬高/雙鬼
可逆,盡量不拆,自我流浪漫路線。
灣家人,繁字請見諒
< >
© 妄想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